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降雨南多北少,天气较为清凉舒适。其中今天(2日)湘东、湘南小雨,湘东局地中雨;3日至5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湘东南局地阵雨。 

上周,在雨水和冷空气的双重作用下,湖南的高温天气解除。昨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下。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27~29℃,最低气温20~22℃。

微信图片_20190902111216.jpg今天上午,长沙天气较凉爽。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分地区较为清凉舒适,受台风低压影响,7~8日南部地区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

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长沙、邵阳、衡阳、湘潭、永州、郴州及株洲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

3日晚到4日白天:湘东南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4日晚到5日白天:湘东南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6日至8日:湘中以南多阵性降雨,局地大到暴雨。

气温偏低,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南27~29℃,其他地区29~31℃,明天最高气温湘南29~31℃,其他地区31~33℃。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天气转凉,公众需注意温度变化,及时调整衣着;同时,需注意防范湘南局地性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图/文 戴帅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