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一支粉笔赋风雅,三尺讲台道天涯”,明天(10日)又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2019教师节全国天气温馨提示,快来看看你那里是什么天气?别忘了给你敬爱的老师发一封专属的“天气问候”哦!

叮咚!请收下这份献给全国老师的“天气问候”

华西地区:秋雨绵绵不停歇 山路泥泞慢慢行

今天,华西地区的强降雨达到了鼎盛,范围也是最广的。明天,贵州、云南、广西一带的降雨会明显减弱,以中到大雨为主,然而四川盆地西部仍有大到暴雨。

华西地区的老师们无论是去学校上课,还是下班回家,一定都要备好雨具。特别需要提醒在四川盆地、云贵山区教学的老师们,持续的强降雨导致当地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许多山区、乡村里的老师都要辛苦地护送学生上下学,行走山路时一定要加倍小心!

北方地区:冷风细雨心挂念 添衣防寒身体暖

本周开始,北方的冷空气活动频繁,秋天的势力进一步扩大。

明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等地会有小到中雨飘落,部分地区大雨。在冷空气和降水的共同影响下,华北中南部气温将有明显下滑,最大降幅在10℃左右。像是太原,今天最高气温32℃,明天便只有23℃。并且,初入秋季,北方多地昼夜温差较大,像是哈尔滨,明天昼夜温差足有11℃。另外,新疆北部和西部将有小到中雨,山区局地有大到暴雨,并伴有强劲的偏北风。

剧烈的气温变化十分容易着凉感冒,我们辛勤的“园丁”常常早出晚归,一定要记得多带一件保暖的外套。夜里忙着备课、忙着给学生批改作业的老师们,手边常备一杯热茶,既可以暖身又可以润燥,千万不要熬夜,要保重身体。

江南华南:秋老虎也疯狂 静心无忧保健康

本周,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秋老虎”仍在发威。明天,湖北、湖南、江西部分地区还会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省会级城市中,像是长沙、南昌、武汉,未来一周都有可能高温“不断线”。

眼下正值“军训季”,上述地区的老师们在照顾学生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关爱自己,注意防暑防晒。伏案工作时,空调温度不要过低,注意多喝温水。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在炎热的天气里,保持一颗“清凉”的心。

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老师用汗水灌溉着无数青春,真诚地道一句:老师,您辛苦了!(策划/王雯雯 设计/任成英 数据支持/王伟跃 审核/张方丽 刘文静 刘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