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11日)三天,广东大部地区仍多雷雨天气,出门需带好雨具。秋老虎势头强劲,热到中秋是未来的气温趋势。不仅如此,炎热也将再度升级,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多地气温会冲击38℃。

昨天,广东多地出现了雷雨天气,像是阳江、茂名一带出现了明显的降雨。分散性的雷雨并没有能阻挡高温的势头,昨天广东大部地区都在秋老虎的牢牢掌控之下,气温普遍在35℃上下,空气湿度较高,体感十分闷热。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这种夏日炎炎的天气局面还有继续升级的趋势。 预计,广东省大部天气炎热,沿海市县多(雷)阵雨,局部暴雨和7-8级短时大风,35℃以上高温范围逐渐扩大,热到中秋是不可避免的了。

广东今起三天雷雨不断 中秋小长假首日冲击38℃

具体来看,今天,粤西和珠三角沿海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市县30℃~33℃,其余市县34~36℃。

12日,粤西和珠三角沿海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沿海市县30℃~33℃,其余市县34~36℃。

13日,粤西和珠三角沿海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5~37℃,部分市县可达38℃。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三天广东大部地区仍多分散性雷阵雨,出门带好雨具。炎热天气还将再度升级,尤其是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冲击38℃,体感接近50℃,酷热难耐,防暑降温仍是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