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雨水频繁出现,高温天气已经在重庆主城消失了近半月之久。不过,随着阳光重返,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11日)开始,高温将重返重庆的天气舞台,今日全市最高气温预计可达37℃。

高温阔别重庆主城近半月 今起将卷土重来今日,重庆主城区阳光上线,气温回升。

据监测显示,从8月28日到昨天,重庆雨水频繁,9月8日重庆沙坪坝站日降雨量还达到了60.1毫米。受此影响,这段时间沙坪坝站日最高气温均在35℃以下。

今天,随着阳光重回山城,重庆各地气温出现明显回升。太阳一大早就已高挂主城天空,上午10点,沙坪坝、长寿、丰都、南川、石柱、忠县、云阳、奉节气温均已经超过30℃。并且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地区都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阵雨,今天全市最高气温可能将达37℃。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三天重庆各地白天气温较高,公众出行注意防晒和补水,正在大一军训的学生们也最好避开高温时段训练。此外,进入白露节气之后,昼夜温差加大,虽然白天气温较高,但早晚出行还是需要适时添加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