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2日)开始,湖南高温范围将进一步扩张,炎热升级,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预计中秋小长假期间,湖南大部以晴朗天气为主,抬头即可见皓月当空的美景。

昨天,“秋老虎”势头依旧强劲,监测显示,11日08时至12日08时,浏阳、平江等42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醴陵、洪江等8县市超过37℃。

湖南未来一周高温势头强劲 中秋假期天气晴朗利赏月今晨,张家界天门山太阳升起。 (图:邓婕妤)

在副热带高压的掌控之下,高温还将持续。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后一周全省都将维持晴热少雨的天气格局,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湘西、湘南多午后对流天气。

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张家界、常德、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多云间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13日晚到15日白天,湘西、湘东南多云间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气温方面,18日前,湖南大部高温相伴,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今天最高气温湘西33-35℃,其他地区35-37℃,明天最高气温35-37℃。

气象专家提醒,中秋小长假期间,湖南大部将连续出现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体感闷热,假期出游或夜间赏月注意防暑降温。(文: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