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秋假期,四川盆地仍不乏强降雨的身影。今(13日)明天部分地区雨势较强,巴中、南充等多地有大雨,局地暴雨。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公众雨天外出请注意交通安全。

昨夜开始,四川强降雨再度发展,四川盆地不少地方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中秋假期,四川盆地仍不乏强降雨的身影。预计,今天,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雨量普遍小到中雨,其中广元、巴中、南充、遂宁、资阳、内江6市及绵阳、德阳、成都3市东部有大雨,个别地方有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个别地方有大雨。

四川中秋假期遭强降雨多地有大雨 15日降水减弱

14日,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其中巴中、达州、南充、广安4市及广元东部有中到大雨;川西高原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个别地方有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中秋假期四川部分地区雨势较强,需注意防范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公众雨天外出请注意交通安全。(文/ 宋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