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5日),受东风波动和低层辐合影响,广东中西部市县有雷雨,局部地区暴雨,或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

昨日中午12时至14时,广州、佛山、深圳、茂名等地局地出现强降水天气,广州天河2小时倒水64.6毫米,甚至广州大雨都上了热搜。受此影响,上述地区气温下降明显,部分市县气温较昨日下降了8℃左右。

预计今天,受东风波动和低层辐合影响,广东粤西、珠江三角洲市县和粤北的南部市仍有雷阵雨侵扰,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暴雨,并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天气,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气温方面,广东沿海市县的最高气温在30℃~33℃,其余市县33℃~35℃。

雷雨+大风!广东中西部市县或出现8级雷暴大风

16日,广东粤西、珠江三角洲中南部市县多云为主,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局部地区有(雷)阵雨。气温方面,沿海市县最高气温31℃~33℃,其余市县33℃~36℃。

17日,粤西市县多云为主,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气温方面,沿海市县最高气温31℃~33℃,其余市县34℃~36℃,局地37℃。

气象部门提醒,近两天广东各地天气炎热,午后又容易有雷雨大风等天气侵袭,当地公众外出要注意防暑降温,同时也需关注临近预报,尽量避免在强对流高发时段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