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五天(15-19日),陕西中南部地区仍有强降雨现身,大到暴雨天天见。近日,陕西持续降雨,部分河流超出警戒水位。未来强降雨不断,需警惕累积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此外,在降雨的影响下,陕西大部地区气温低迷,需添衣保暖。

昨天,陕西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延安南部、关中大部和陕南西部地区,泾河站27.3毫米。近日,陕西省已出现持续阴雨天气,已造成陕南、关中多地道路边坡塌方,农田积涝严重,渭河、汉江干支流水位普遍上涨,多条支流出现超警戒洪水。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持续影响,今起五天的时间,陕西中南部地区仍有强降雨,需警惕次生灾害的发生。

具体来看,16日,全省阴天,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大雨。17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关中、陕南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18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汉中东部、安康西部有大雨, 局地有暴雨。

受降水影响,全省气温较低,今天陕北地区日最高气温在20-22℃,其余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在17-19℃。未来几天,这种气温低迷的局面仍不会改变。以省会西安为例,今天一直到下周四,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下,天气凉意十足,需添衣保暖。

西安0915_副本.jpg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陕西强降雨不断,今起五天,中南部地区是大到暴雨天天见。各地及相关部门继续加强防范连阴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提醒公众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注意添衣保暖,出行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