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15日)三天,湖南的高温热浪依旧势头强劲。18日前有持续性高温天气,最高气温38℃以上;无明显降雨过程,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湘西、湘南多午后对流。19日,冷空气有望将“嚣张”的秋老虎赶跑,迎来清凉。

监测显示,昨天,湖南全省出现了分散性降水,其中湘北、湘东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分散性暴雨;最高气温湘北25~27℃,湘南35~37℃,其他地区30~32℃,共29县市超过35℃,最高气温出现在株洲炎陵,达37.1℃。

湖南09151.jpg今天上午,长沙烈日炎炎。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以晴热少雨的天气为主,无明显降雨过程,湘西、湘南多午后对流。

具体来看,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邵阳、永州、郴州及怀化南部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明晚到17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湘西、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17日晚到18日白天,全省依然是晴天间多云,湘西、湘东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方面,18日前,湖南仍有持续性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38℃以上;19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有所下滑。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31~33℃,明天最高气温湘东、湘南34~36℃,其他地区32~34℃,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南24~26℃,其他地区22~24℃。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公众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另外,部分地区干旱将持续且有所发展,需做好塘坝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等应对措施。(图/文:戴帅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