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北京站讯 昨夜(15日)北京冷空气随风潜入夜,短暂的小北风吹出了湛蓝的天空和清新的空气,京城在天晴气爽的好天气下开启了新的一周。预计本周周一到周三期间都是晴到多云天气,气温比较稳定。

北京_副本.jpg今晨,北京天空又现“水晶蓝”。(图/王晓)

预计本周周一到周三期间都是晴到多云天气,气温比较稳定,最高气温在25-28℃,最低气温在16℃上下。白天大部分时间体感舒适,只是午后有些许热意,而夜间到早晨气温低,体感偏凉。这种昼夜变化需要我们及时调整穿衣,谨防感冒。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天6时预报: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26℃,最小相对湿度20%;夜间多云间阴,南风1、2级,最低气温16℃,最大相对湿度80%。

本周四、周五,京城或再迎“一场秋雨一场凉”。目前来看,降雨主要在周四夜间,雨量也不大,因此重点关注气温变化。预计周五最高气温只有21℃,最低气温低至13℃,凉意升级,秋意愈发浓郁。提醒大家可以提前整理衣柜,收拾出稍厚的衣服,秋装正式登场。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双休日在冷空气影响下,天气回归晴天,气温略有回升,但也扭转不了气温的颓势。这周天气重点就是关注气温变化,做好迎接凉秋准备。(文\椒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