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陕西南部连阴雨持续,预计将持续到19日夜间,陕南南部局地还将有暴雨,20日开始天气将逐渐好转。降雨的同时气温也将下滑,公众需注意防范。

近期,陕西华西秋雨“发威”,15日07时-16日07时,关中、陕南大部维持阴雨天气,较强降雨主要出现在汉中东部、安康大部和商洛中南部,全省共58个监测站出现暴雨。昨天,雨势有所减弱,但南部仍遭遇了降雨。

预计,今天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北部有小雨,关中南部、陕南有中到大雨,关中东部、陕南南部局地有暴雨。在降雨影响下,大部地区气温较低,秋意明显,最高气温多在20℃以下。

陕西阴雨持续 气温较低秋意浓

明天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关中西部部分地方有大雨。

19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延安南部部分地区、关中北部部分地区、陕南南部局地有大雨。20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关中东部部分地区、陕南中东部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前期陕西已出现持续阴雨天气,造成陕南、关中多地道路边坡塌方,农田积涝严重,渭河、汉江干支流水位普遍上涨,多条支流出现超警戒洪水。预计连阴雨将持续至19日夜间,20日天气转好。建议各地及相关部门继续加强防范连阴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提醒公众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注意添衣保暖,出行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