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20-22日),四川盆地将迎来久违的晴天,阳光在线,而川西高原以及攀西地区仍将持续阴雨天气,特别是川西高原大雨天天“打卡”,需警惕次生灾害的发生。此外,本周末,四川大部天气凉爽,早晚凉意十足,需添衣保暖。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四川盆地各市以多云天气为主, 其中,盆周地区阴天有小雨;川西高原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甘孜州南部、凉山州西部、攀枝花有中雨,局部有大雨。

四川川西高原及攀西地区大雨不断 早晚天气寒凉需添衣

21日白天到晚上,四川盆地各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其中,西部沿山一带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阿坝州北部多云间晴,川西高原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其中甘孜州南部有中雨,个别大雨;攀西地区多云间阴,西部、南部有阵雨。

22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大部地方多云间晴;川西高原大部地方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其中甘孜州局部有中雨;攀西地区多云间阴,西北部有阵雨。

气温方面,今起三天,四川大部的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最低气温在20℃以下。像是今天,四川省西北部最高气温25~28℃,其余地方23~25℃;全省最低气温:15~18℃。白天天气凉爽,体感舒适,但昼夜温差较大,早晚天气寒凉,需添衣保暖。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三天,四川川西高原及攀西一带雨水仍将不断,需警惕次生灾害的发生。此外,四川早晚天气较为寒凉,出现降雨的地方,体感更加凉意十足,早出晚归需及时添衣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