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河北大部地区气温走低,秋意渐浓。不过,周末两天(21-22日),天空放晴,气温回升,晴暖的天气非常适宜外出游玩。

今早,河北大部地区就迎来了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晴朗的天空,加上充足的阳光,更加助力了气温的回升。监测显示,早晨8点,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16-20℃,北部地区在15℃上下,大部地区气温较昨天同时刻出现上升,普遍升温幅度在1-4℃之间。其中,秦皇岛青龙县的升温幅度最大,达到了6.4℃。

河北大部地区晴暖 周末外出游玩正当时21日,河北石家庄阳光明媚,天空晴朗。(图/关子盛)

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各地最高气温都会在27℃上下,明天各地气温变化不大,仍以晴暖天气为主。下周一(23日),河北不少地区甚至将找回夏天的感觉,白天最高气温又将上一个新台阶,达27-32℃左右。石家庄最高气温将达到31℃,而廊坊的最高气温将攀升到32℃左右。

未来三天,河北天气晴朗是主调。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白天,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夜间到23日,全省晴间多云。23日夜间到24日,全省晴间多云。

天清气朗,不少市民都计划周末趁着好天气出游。不过,河北东北部沿海地区不太适宜成为周末旅游目的地,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秦皇岛、唐山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5-6级风、阵风7级。

眼下,河北不少地区还正处于夏秋转换时期,中午前后夏热尚在,而早晚时段凉意尽显。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昼夜温差加大,早晚外出时最好携带外套,避免感冒;另外,阳光强烈的时段在户外仍需做好防晒措施。(文/关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