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天气晴朗、雨水稀少,气温也都维持在较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预计这种平静的天气格局还将持续至下周。江南、华南等地气温还会缓慢回升,下周初还将有高温再度现身。

今起(29日)一周,江南、华南一带,大部地区气温仍将较常年同期偏高,城市中,像是长沙、福州、南昌,下周初还会出现高温天气。

9月29日08时至30日08时,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中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台湾岛东北部局地有暴雨。北疆北部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今起至下周初中东部持续晴暖 江南华南高温在线

9月30日08时至10月1日08时,新疆伊犁河谷、北疆北部、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浙江东部沿海、台湾岛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台湾岛中北部、浙江东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北疆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7级风。

今起至下周初中东部持续晴暖 江南华南高温在线

10月1日08时至10月2日08时,江南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江苏东南部沿海、浙江东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北疆东部、南疆盆地东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

今起至下周初中东部持续晴暖 江南华南高温在线

气象专家提醒,预计今起三天,中东部大部地区仍旧晴多雨少,天气较为干燥,需注意补水防晒。下周初,东南沿海的风力增强,公众请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出行需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