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8日),我国进入寒露节气,这意味着气温将会逐步走低,体感也会由凉转冷。今明两天,河北的天气就十分应景,不断走低的气温使得各地尽显冷意。从11日开始,受新的冷空气影响,河北大部地区将迎来新一轮降温过程,各地气温将再下一个台阶,迎来下半年以来最冷周末。

今早7点,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在10℃-12℃之间,北部地区气温更低,普遍在5℃以下,坝上地区降至0℃以下,张家口康保县气温最低,仅为-2.8℃。

河北.jpg9日早晨,河北石家庄体感寒凉,市民着厚装出行。

每年进入到寒露节气之后,影响河北的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下降较为明显。常年来看,河北北部的张家口和承德地区,在寒露时节平均最高气温一般为14.8℃-16.6℃之间;其他地区的气温要稍高一些,普遍是在20℃上下。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午后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0℃-24℃之间,相比于之前一周,各地凉意十足,体感由凉转冷。10日,河北各地气温变化不大,最高气温会保持在21℃-24℃之间。

11日开始,一轮新的冷空气将展开影响,张家口,承德,保定的最高气温会降至20℃以下。周六日,河北全省气温还会进一步下降,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15℃上下徘徊,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将迎来下半年以来最冷的周末。

降水方面,今天下午到夜间,唐山南部、廊坊南部、沧州、石家庄南部、衡水、邢台、邯郸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明天白天,沧州东部、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明天夜间到11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衡水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天气越来越冷,气象部门提醒公众,保暖措施要逐步加强,常备厚外套或薄冬装。另外,近期河北空气湿度较低,天气干燥,饮食上可以吃些银耳、雪梨、香蕉、哈密瓜等食物。(文/图 关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