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9日),在冷空气影响的间歇期,内蒙古大部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稍有回升。但温暖的感觉是短暂的,明天开始,中东部地区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又将出现下滑,局地降温将达10℃以上。

冷空气明起发力 内蒙古中东部局地降温超10℃9日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已是一派深秋景象,树叶几乎落尽。(图/郭超军)

送走前一股冷空气,今天内蒙古大部地区都是晴转多云的天气,气温稍有回升,多地的最高气温可升至20℃以上,赤峰市、通辽市、乌兰浩特市甚至可达到24℃。但在阿拉善盟东南部、鄂尔多斯市南部、呼伦贝尔市西部和北部有小雨、雨夹雪或雪。

明日新一股冷空气接踵而至,中东部气温下降6℃左右,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10℃。特别是今日升温明显的锡林郭勒盟、兴安盟等地,明日的气温会大幅度回落。以乌兰浩特市为例,今日最高温24℃,明日最高温仅为13℃。

雨水方面,明天锡林郭勒盟东南部、赤峰市北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小雨、雨夹雪或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后天,中部偏东和东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中,锡林郭勒盟南部有小雨夹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各地要密切关注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抓住晴好天气加快已成熟作物的收获进度,做好晾晒、储藏工作,已收马铃薯应及时归仓存储,做好覆盖防冻措施,避免后期霜冻天气的不利影响;牧区应尽早制定和实施冬春季饲草的调运、储备工作,确保牲畜安全过冬渡春。(文/郭敏 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