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频繁冷空气影响,从今天(10日)起,河北将再度迎来雨雪天气,预计本周末,河北大部地区将被雨雪天气笼罩。同时未来一周,河北的气温也会一降再降,北部入冬进程加快。

昨天,河北天气温暖。在阳光的助力下,午后河北大部气温都达到了20℃,其中中部地区,像是廊坊、保定、沧州等地最高气温还达到24℃上下,体感十分舒适,暖意融融。

河北.jpg今早,石家庄市区阴雨霏霏。(图/秦楠)

但从今天起,随着冷空气的逐渐展开影响,河北将经历一次降雨降温过程。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河北大部地区多云,沧州、唐山、秦皇岛的局地有小雨。

明天,冷空气带来的降雨范围扩大,河北北部及中南部局地都会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本周末,降水还将会覆盖河北全省,特别是周日,张家口、承德还有可能出现小雪或雨夹雪。

在雨雪天气的影响下,河北的气温将会持续下降。本周末,中南部会逐渐降至20℃以下,北部甚至将不足15℃。以张家口为例,当地未来几天的气温会一路下滑。尤其是周日的时候,最低气温会跌至-1℃,天气将变得非常寒冷。

张家口.jpg

根据河北省气候中心统计,截止到10月8日,张家口康保、尚义、张北、沽源、崇礼,以及承德围场、平泉已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时间较常年基本持平。而近期频繁的冷空气,也将继续加速河北北部入冬的进程。

近期河北冷空气活动频繁,雨雪天气带来的降温明显。气象专家公众提醒,公众应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同时,河北秋收秋种已经进入尾声,雨雪降温天气,可能会给农业生产带来影响。各地应根据天气、气温变化,积极开展农事管理,确保农作物正常生长。(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