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1日)起,随着冷空气影响开始明显,河北将开启雨雪模式。预计一直到下周一之前,河北大部都将有雨,坝上还有雨夹雪。同时气温也将一路走低,特别是周日,不少地方还将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

昨天,阳光受到云层遮挡,河北各地气温开始下降。监测显示,昨天河北大部最高气温相较9日出现1-3℃的降幅,大部最高气温普遍仅有20℃出头,天气又凉了不少。

1570757728681089982.jpg今早,石家庄市区天气阴沉,体感较凉。(图/秦楠)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开始,降水将在河北登场。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雄安新区和石家庄将率先下起小雨。明天降水将扩展至河北全省,其中坝上有小雨转雨夹雪。到了周日,河北依然是阴雨不断,并且北部坝上还会有降雪出现。

随着雨雪的到场,河北的气温也是一路走低。预计今明两天,河北大部最高气温仅能维持在20℃左右。周日,各地气温降至最低点。像是中南部的石家庄等地,最高气温不足15℃,创下今年下半年的气温新低。而北部更是寒意袭人,张家口、承德白天的最高气温普遍不足10℃。到了夜晚,气温更是会降至0℃以下。

河北省气候中心预计,未来一周河北冷空气依然活跃,14-17日全省还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降温天气,届时中北部将有霜冻出现。

气象专家提醒,降温天气易引发感冒等疾病,近期公众外出时要添衣保暖,防止着凉感冒。霜冻对农业生产有较大影响,种植户近期应加强各类农作物的田间管理,采取措施降低霜冻影响,保障作物的正常生长。(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