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12-14日),广东部分市县局地有大雨或暴雨,降雨的同时还会伴有7级左右的短时大风。此次强降雨过程有助于缓和干燥天气,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但需警惕局地强降雨以及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此外,受弱冷空气南下影响,13-14日广东气温有所下降。

昨天早晨到上午,广东全省晴到多云,天气较为干燥,大部分地区森林火险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午后中东部地区晴热在线,下午14时,多地气温接近35℃,其中韶关的始兴还达到了高温标准,气温达36℃。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广东全省的降雨将会增多,其中粤北、珠江三角洲、粤东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降雨的同时还会伴有7级左右的短时大风;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全省大部分市县的天气仍然较为炎热,最高气温在32℃-34℃之间。

广东.jpg

13-14日,中南部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和7级左右的短时大风,粤北市县多云,有分散的(雷)阵雨。在风雨天气的持续影响下,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略有下降,介于29℃-32℃。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三天,广东强降雨不断,此次强降雨有利于增加空气湿度,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但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的不利影响。此外,本周末,中东部地区有7级左右的短时大风,出行需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