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从昨天开始,河北各地开始出现降温,而到了周末两天(12-13日),冷空气势力会进一步加强,给大部地区带来降雨的同时,北部地区还将会出现降雪。明天,河北大部地区气温将创下半年以来新低。

今天早晨,河北各地寒意十足。据实况监测显示,今晨7点,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普遍在12-14℃之间,全省气温最高的石家庄市栾城区也只有16.2℃。而北部地区俨然已经有了冬天的感觉,气温多在10℃以下。伴随着阴沉的天空,体感上也更加阴冷。

河北遇阴冷周末  雨雪大风降温齐登场今天上午,河北石家庄天空阴沉。

根据预报,今天河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0℃上下,北部地区在15℃左右徘徊。而到了明天,全省大部地区气温将经历“大跳水”,预计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不足15℃,最低气温更是会降至个位数,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能达0℃以下,多地气温将创下半年以来新低。

气温的迅速走低,离不开风、雨、雪助阵。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沿海地区和沿岸海域有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明天上午开始,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西北风4-6级,阵风7级。风停后,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北部地区下降6-8℃,其中坝上地区下降8-10℃,其他地区下降4-6℃。

此外,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等地会有雨夹雪或小雪天气出现,张家口南部、保定、石家庄西北部局地有中雨。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总体而已,周末两天,河北多地可以说是大风、降温、雨雪齐上阵。气象部门提醒,当地公众最好减少外出,防寒保暖措施需做好,谨防感冒发生。另外,如果驾车出行,要及时了解天气和路况信息,注意交通安全。(文/图 关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