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3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北京开启“双降”模式。小雨淅沥的同时降温也十分明显,最高气温将比昨天下降6℃左右,提醒市民外出需携带雨具,注意添衣保暖,驾驶车辆注意安全。

昨天,冷空气来势汹汹,北京天气阴沉,秋意寒凉,降温明显。昨天早晨,北京市南郊观象台监测到最低气温为14.5℃,白天气温爬升也很慢,最高气温仅在18℃左右,体感略冷。

微信图片_20191013072543_副本.jpg13日早晨,北京天空阴沉。(图/王雯雯)

今早,北京市气象台发布12日21时至13日06时降水量,全市平均为0.1毫米,西北部0.3毫米,东北部0.1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延庆四海,为1.4毫米。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早6时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白天,阴有小雨转多云,东转北风2-3级,最高气温13℃;夜间多云转晴,北风2-3间4级,最低气温5℃。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正值周末,北京白天有小雨,提醒市民外出需携带雨具,驾车时务必注意交通安全;此外,一场秋雨一场寒,在雨水的打压下,今天北京的气温也会明显下降,雨后将有3-4级北风,外出需添衣保暖,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