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消息 10月13日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10月13日,由贵州省减灾办、省应急厅牵头举办的贵州省2019年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在黔灵公园正门广场隆重举行。

贵州是自然灾害多发省份,灾害种类多、发生频率高、分布范围广、灾害损失重。省委、省政府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高度重视。

省减灾办、省应急厅在国际减灾日举办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相关知识,提高灾害应对能力,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营造防灾减灾救灾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省应急厅、省教育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厅、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等省减灾委成员单位、农房灾害保险承保公司人保财险贵州分公司、平安财险贵州分公司以及贵阳市、云岩区相关单位等30余家单位围绕国际减灾日主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物品资料、大屏幕播放应对灾害科普视频等多种形式,集中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省减灾办、省应急厅、省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和贵阳市、云岩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企业、社会组织及志愿者,街道、社区的居民群众等共6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另据了解,全省各市(州)、各县(区)都将围绕主题,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