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上周末(12-13日),河北接连出现了雨雪、大风天气,导致各地气温剧烈下降。尤其是北部坝上地区,今早最低气温已经跌至-10℃。本周,河北冷空气依然活跃,周中期还将有雨雪、降温天气登场,公众近期要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河北各地先后经历雨雪、大风天气。监测显示,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河北大部出现降雨,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出现降雪。降水区平均降水量多以10毫米以下的小雨为主,降雨同时,大部地区出现4-5级的偏北风,中南部局地阵风达6级。

今早河北坝上气温跌至-10℃ 本周冷空气仍频繁今早,石家庄寒意尽显,骑车市民包裹严实。(图/秦楠)

受雨雪影响,昨天到今早,河北降温明显,多地气温降幅在6-8℃,北部坝上降温达10℃。今早7点,张家口康保、沽源、张北等县气温已经降至-10℃以下,康保气温更是降至-13℃。

今天新的一周开启,预计本周河北冷空气活跃,雨雪、降温过程频繁。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河北天气恢复平静,各地以晴到多云为主。不过气温回升乏力,像是今天省内大部的最高气温仅有15℃上下。夜间北部气温更是在0℃以下,天气会显得寒意十足。

从周三开始,新的冷空气又会给河北带来降水、降温。预计周三到周五,河北大部有小雨,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小到中雪。气温也随之再度下降,多地最低气温会有4-6℃的降幅。

气象专家提醒,10月中下旬,河北将迎来了秋季冷空气的活跃期,此时气温会快速下降,寒意尽显。公众近期应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减少雨雪时段外出,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同时农业应加强作物管理,防止雨雪低温影响作物生长。(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