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0月13日),2019国际减灾日暨“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活动”宁夏区活动在银川市金凤万达广场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自治区气象局、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主办,五家单位共同为“做小小减灾官 向灾害say no”沙台填色,拉开“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活动”宁夏区活动的序幕。

1_副本_副本.jpg2019国际减灾日暨“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活动”在宁夏正式启动 

2_副本.jpg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气象局、科协、消防救援总队、教育厅共同为活动开幕

“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活动”宁夏区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一系列精彩有趣的科普实践活动和竞赛,给少年儿童一个展示自我、表现才华的舞台,为少年儿童的健康安全成长和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所带来的伤害,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其科学素养。启动仪式现场邀请了“小小减灾官”宁夏科普大使洪宇宙先生以及第一届宁夏赛区小小减灾官优胜代表到场,与现场观众互动分享,倡导公众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6_副本.jpg现场观看第一届“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活动”宁夏赛区精彩花絮

“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活动”宁夏区活动正式启动第一届宁夏赛区小小减灾官优胜代表同现场观众互动分享

据悉,“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活动”自2017年起举办,第一届宁夏赛区的比赛得到宁夏消防总队、宁夏地质博物馆的大力支持。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比赛和生动有趣的科普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儿童减灾意识和知识技能,让小手拉大手,以个人带动家庭的辐射传播态势,带动家庭、学校和社区综合减灾能力的提升。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学生及其家长的赞扬,同时得到全国活动主办方的高度认可,并获得了“点赞2018科普宁夏”优秀场馆活动殊荣。(文/雒璇 图//雒璇、蒋婷、黄文燕)

9_副本.jpg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