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10月13日,在第30个“国际减灾日”里,由北京市气象局、北京减灾协会主办、北京气象学会、北京万云科技公司承办的“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大赛”北京赛区复赛活动在海淀区万泉小学隆重举行。

“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比赛”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国家预警中心)、中国消防协会联合发起。比赛活动通过小朋友的视角告诉大家应该怎样应对身边的各种自然灾害(气象、地震等),人为事故灾难(火灾、踩踏等)公共场所设施、设备等各方面的安全问题,活动倡导我们安全无小事,从身边做起,积极学习应对灾害来临时的救护,科学避灾减灾,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安定、合谐的生活环境! 

出席本次科普比赛活动的专家评委、嘉宾来自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中国气象局科普宣传中心科普部、北京市气候中心、北京市气象局、北京市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北京减灾协会、北京气象学会等单位。

万泉小学的同学们开场出演的《今天是你的生日》,在消防员爸爸,天气预报员妈妈的家庭里,孩子们期盼和爸爸、妈妈一起过生日都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呈现出为保障我们能有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这些岗位工作人员的不易,节目催人泪下!

“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大赛”北京赛区活动昨日成功举办

参赛小选手们在舞台上表演形式多种多样,现场钢琴演奏、快板、唱歌、跳舞、演讲,通过一个个节目的主题向专家评委们展示了自己对气象、地震、火灾的知识,表达了要做好防灾减灾小小宣传员,成为“小小减灾官“的意愿。现场专家评委对于参赛选手理解有偏差的知识也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正确的知识点。

本次活动共有30余组选手参加,20名进入下轮决赛。比赛活动结束,北京减灾协会为参赛选手赠送了当天首发的《地震知识与应急避险》。赛后参加比赛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太好了,孩子和家长都学到了很多,也成了孩子们成长经历中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今后会更多的参与防灾减灾的宣传活动”。大手拉小手,共筑防灾减灾安全墙,“防灾减灾从小学起、科学防灾避灾”!

“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大赛”北京赛区活动昨日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