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最近几天,河北天气静稳,雾天频繁现身。今早(20日),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以及北部部分地区再次出现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大雾的出现,导致今天上午河北境内多条高速公路通行受阻,不过,静稳的天气也促成了气温的进一步上升,今天河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较为舒适。

今天早晨到上午时段,河北省大部地区又出现了雾气缭绕的景象。承德中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中北部、雄安新区、保定、石家庄、衡水、邢台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其中保定市涞源县出现浓雾,能见度不足400米。

今晨河北大部雾气弥漫影响出行 气温回升温暖舒适今日凌晨,河北石家庄雾气弥漫,能见度低 (摄/寇家祥)

大雾天气的出现,给河北境内的高速公路通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据河北省高速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的信息显示,今晨河北中南部地区多条高速公路封闭,截止到今天上午8点30分,石家庄辖区的京港澳高速和京昆高速北行方向不能通行,在定州口和曲阳口分流北行方向车辆。保定、廊坊辖区高速因雾站口关闭。全省高速公路管控危险品车辆上道。

不过,今天各地气温回升明显,温暖相伴,除北部的张家口、承德不足20℃外,其他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温暖舒适。

根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近期空气质量转差,外出要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此外,虽然这两天白天气温较高,但早晚温差较大,需要适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发生。(文/关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