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10月以来,重庆主城频繁遭遇阴雨天气,累计雨量创下了常年同期极值。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仍将持续阴雨天气,全城最高气温难超22℃,大家需注意添衣保暖。

进入10月以来,重庆主城接连出现阴雨天气。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10月1日至20日,重庆主城雨日数达14天,累计降雨量达160.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96.1毫米,创下了主城常年同期最大值。

重庆主城10月来降雨量创常年同期极值 今明天持续阴雨今晨,重庆主城区降雨影响早高峰。

今天阴雨天气仍在持续,上午10点,重庆铜梁、永川、荣昌、大足、潼南、綦江、万盛等地在阴雨的影响下,各地气温普遍不足19℃,其中城口仅12.9℃。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全市将遍布小到中雨,重庆中东部部分地区甚至可能遭遇大雨侵袭。

明天各地仍将持续阴雨天气,全市最高气温或难超22℃。23日,雨水将撤离山城,重庆将转为阴天间多云的天气,但本周后期阴雨天气又将再次盘踞山城。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天气较凉,“秋冻”并非是完全不保暖,脖子、腰肾、脚踝这三个部位应“重点保护”。另外,23日阴雨天气将短暂撤离,阳光有望现身,当地公众可趁机晾晒衣服、被褥等。(文/图 刘双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