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1日)起,降水和冷空气将陆续抵达湖南,明后天降温明显,长沙累积降温将超10℃。本周湖南多阴雨,共有两次降雨过程,分别为21日至23日和25日至29日,其中22日湘西局地大雨。

上周湖南大部分地出现降水,气象干旱有不同程度的缓解。昨天大部地区雨水间歇,仅湘西等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天气总体利于外出活动,各地最高气温27~29℃。

本周湖南将迎两轮降水 明后天降温明显长沙累积超10℃今晨,湖南武冈现美丽朝霞。(图/何卫辉)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将有两次降雨过程,为21日至23日和25日至29日,对缓解旱情有利。

具体来看,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常德、张家界、湘西州、怀化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州、怀化局地大雨,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

明晚到后天白天,湘西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南局地大雨。

23日晚到24日白天,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

同时冷空气影响比较频繁,明后天气温下降明显。今天最高气温湘西24~26℃,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高气温湘南27~29℃,湘西20~22℃,其他地区24~26℃,明天最低气温湘西15~17℃,其他地区17~19℃。

本周湖南将迎两轮降水 明后天降温明显长沙累积超10℃本周长沙气温多起伏,明迎明显降温。

其中,省会长沙将出现明显降温,今天最高气温还将有29℃,明天就可能降至20℃,后天进一步降至18℃;而且周末前后还将有降温,本周气温起伏大,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及时增减衣物。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湖南多阴雨天气,需避开降水过程,抓住降雨间隙收割已成熟的晚稻。同时,提醒有关部门和农民朋友,利用有效降水过程做好拦水、蓄水工作,以备秋、冬作物需水和农业生产用水。(文/曾彦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