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河北天气形势静稳,出现了雾和霾天气。新的一周开启,伴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今天(21日)河北雾的范围明显缩小。不过,降温随之而来,全省各地今晨最低气温都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北部地区降温明显,部分县区降温超10℃。而本周后期,各地降温将继续走低,寒冷再度升级。

今天凌晨到早晨时段,河北南部部分地区出现雾,范围与前两天相比明显缩小,只在辛集、隆尧、沙河、鸡泽、威县、魏县6个县区出现雾,能见度普遍不足1000米。雾的影响减弱,主要是受到了冷空气的打压,不过,大范围的降温也随之出现。

河北大部出现降温  本周后期寒冷升级今晨,河北石家庄天空晴朗。

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今早7点,和昨天同时刻相比,河北全省都出现了降温,不过,按照降温幅度来划分,全省可分为两个梯队。第一梯队是北部的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唐山,降温幅度普遍在5℃-10℃之间 ,第二梯队是河北中南部地区,降温幅度在1℃-3℃之间。降温最多的地区是承德坝上的围场县,达13.8℃。降温过后,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多在0℃以下,中南部地区则在10℃上下徘徊。

今天,河北各地的最高气温在20℃左右,明后两天,气温都不会有较大的变化。而从本周四开始,河北各地又将经历新一轮降温过程,最高和最低气温都会出现下降,寒冷的程度会更加接近冬天。

此外,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邢台、邯郸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白天到夜间,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张家口、承德西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本周,气温进一步走低,天气会愈加寒冷。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气象预报信息,适时增加衣物,特别是早晚外出和锻炼时,防寒保暖措施更要加强。(文/图 关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