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靠近,从今天(22日)起,河北雨雪天气陆续增多,各地风力也逐渐加大。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多地将出现雨雪、大风天气。受此影响,气温也会持续下降,多地累计降温将接近10℃。

昨天,河北继续保持着温暖。监测显示,昨天河北大部最高气温达到20℃,中南部普遍在22-24℃。配合着阳光,温暖的感觉还是使人非常舒适。

河北未来三天雨雪、大风齐登场 局地累计降温达10℃今早,石家庄阳光充足,能见度较好。

今天开始,随着冷空气逐渐靠近,温暖的“余额”已经不足。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南部有分散性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全省将转为阴天,北部和西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而到了24日,河北中北部地区将彻底被降水覆盖,并伴有5-6级的西北风,其中坝上还可能出现雨夹雪。

气温方面,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未来三天河北气温将一路走低。像是今明两天,省内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还可以达到20℃,但24日开始,气温持续下滑,中南部最高气温降至18℃上下,北部地区甚至不足15℃,到了周五,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预计只有15℃,而北部则只有10℃上下,局地的累计降温幅度或达10℃。

像是张家口,本周末的气温将仅有10-14℃。而在早晚时段,当地的气温甚至不足0℃。有打算周末前往当地游玩的公众,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

河北未来三天雨雪、大风齐登场 局地累计降温达10℃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河北天气变化明显,雨雪、大风、降温轮番登场,公众外出需做好各项防护措施,适时增添衣物。(文/图 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