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的推进,今(25日)明两天,全国降温区域将达到本次过程的鼎盛,波及人口也将达到最多,从东北、华北、黄淮一直到江南、西南等多地都会出现明显降温,0℃线将南压至长城沿线。冷空气来势汹汹,你瑟瑟发抖了没?中国天气特别推出全国取暖姿势地图,快来GET你的正确取暖姿势。

冷空气发威”你瑟瑟发抖了吗 快来GET正确取暖姿势

根据中国天气网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黑龙江、吉林、内蒙古、宁夏的大部以及新疆青海、陕西、山西、河北的北部已经开始供暖。今明两天,这些地方气温将大幅下降,最低气温普遍在0℃以下,天寒地冻,因此最正确的取暖姿势就是窝在家里,“搂着暖气吃着西瓜”,笑看窗外雪花飞舞、北风呼啸。

而辽宁、北京、天津、甘肃、西藏大部以及河北、山西、陕西、青海、新疆的南部等地的小伙伴们就比较“难过”了。今明两天最低气温将降到5℃以下,然而供暖却还没有开始。在这段黎明前最黑暗的日子里,只能“裹紧被子一直抖”了。如果被子不够,那就和对象、宠物或者热水袋们一起抱团取暖吧。

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湖北、河南、安徽、江苏以及山东中南部等地今明两天最低气温在5℃-15℃之间,早晚凉意渐浓,是时候拿出秋衣秋裤“护体”了。

至于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浙江、云南、台湾、上海等地,由于冷空气鞭长莫及,这些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在15℃以上,不知取暖为何物。所以,那里的小伙伴们,只要安静地做个围观群众就好了。

据中国天气网首席分析师胡啸介绍,未来10天我国冷空气活动仍然较为频繁,本轮冷空气影响结束以后,28-29日,又会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江淮及其以北地区。气温下降已经是大势所趋,提醒大家根据天气预报,选择正确的取暖姿势,以免着凉感冒。(策划/张方丽 设计/罗嘉雪 数据支持/胡啸 审核/张慧 陈曦 刘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