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1月1日),山东气温较昨日有所下滑,半岛地区风力4~5级。明天冷空气来“捣乱”,大风也不“下线”。鲁西北和鲁中地区还有降雨出现,气温下降明显,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

昨天,山东大部天气以晴天为主,气温继续回暖,最高气温升至23-24℃,暖意融融。不过随着北风暂歇,但空气质量随之转差,中西部空气质量出现轻至中度污染。

今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4~5级,鲁西北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东南和沿海地区14℃左右,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

山东1101.jpg

明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有小雨。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鲁西北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

3日,全省天气阴大部地区有分散性小雨。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4℃左右,沿海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山东气温有所下滑,昼夜温差也较大,公众早出晚归注意添衣保暖。另外,明天山东多地有雨水来“打扰”,大家出行记得携带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