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日)白天,北京阴有小雨,受降雨影响,本周末北京气温“跳水”,最高气温在13-14℃,体感阴冷,提醒市民注意添衣保暖。

昨天上午,北京的天空被薄云笼罩,午后云量逐渐增多,气温也较前一天有所下降,最低气温6.2℃,最高气温17℃左右。

北京开启“双降”模式今晨7时,北京海淀区天空阴沉,飘落小雨。(图/王雯雯)

今早,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昨天21时至今早6时的降水量,全市平均0.1毫米,城区平均0.1毫米;全市最大降水量为门头沟灵山3.1毫米,城区最大为西城大观园0.3毫米。目前,北京市海淀区仍有零星小雨飘落。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早6时发布的预报,今天白天阴有小雨,北风2级左右,最高气温13℃;夜间小雨转阴,北风2级转3、4级,最低气温8℃。

受降雨影响,周末两天,北京气温下降明显,白天最高气温在13-14℃。双休日气温“跳水”,体感阴冷,提醒市民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此外,雨天道路湿滑,驾车需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