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4-6日),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霾现身,能见度差,注意出行安全。6-7日,新一轮冷空气登场,华北、东北多地7日或将迎来今年下半年气温新低。从中期看,7日以后,还会有另一股冷空气影响北方,华北、东北地区将再次加入降温行列,请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今晨,内蒙古中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南部、北京南部及重庆西南部、贵州东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华北黄淮雾霾天再起 东北持续降温7日多地气温创新低昨天,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出现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图/何晨)

预计今起三天,冷空气势力较弱,影响区域偏北,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中东部、山西南部等地有轻至中度霾,其中5日夜间至6日,河北南部、河南北部等地有重度霾,出行请注意防护。7日凌晨开始,受冷空气影响,霾天气自北向南减弱或消散。

今明天,全国的降水格局仍不会发生改变,将集中在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持续有小到中雨天气,此外青藏高原和西北地区东部的雨雪天气也会发展增多,京藏高速青海境内部分路段注意降雪对道路行车的不利影响。

11月4日08时至5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北部、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中南部、甘肃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大部、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偏北风。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7日北方多地气温或创新低

11月5日08时至6日08时,黑龙江东北部、新疆西部山区、青海中东部、甘肃东部、西藏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到暴雪。内蒙古河套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山西西部、西南地区大部、湖北西部、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内蒙古东部、浙江东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7日北方多地气温或创新低

11月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西部山区、西藏西部、青海东部以及甘肃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到大雪。新疆沿天山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山西、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湖北西部、江南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中东部、河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7日北方多地气温或创新低

气温方面,今起三天,东北地区是冷空气影响的主要阵地,气温下降明显。6-7日,一股新冷空气登场,黄淮以北大部地区将降温4-6℃。7日,华北、东北多地将会创下今年下半年来气温新低,天津最高气温13℃;而哈尔滨、沈阳最高气温就分别只有4℃和6℃。

从中期来看,7-10日,还将有一股新的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会再次加入降温行列,不过时效较远,还需保持关注临近的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