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5日)明天,河北天气形势静稳,气温波动不大,今早部分地区出现雾和霾天气,数条高速公路通行受阻。后天冷空气造访,会带来4℃左右降温,降温之后中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会普遍下降到0℃左右。此外明后天,西部地区等地有小雨,公众请注意防寒、防雨。

河北雾和霾持续高速通行受阻 后天中北部最低温降至冰点今晨,河北石家庄能见度不佳。

今天,河北天气形势静稳,雾和霾在中南部地区现身。监测显示,河北廊坊、保定、张家口南部、石家庄中南部、邢台南部、邯郸南部今晨都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

受此影响,截至上午9点,河北境内青银高速、京昆高速、张涿高速、太行山高速、新元高速、西柏坡高速、邢衡高速、荣乌高速、黄石高速九条高速数十个高速站口都采取了关闭或交通管制措施。预计中午前后,雾会逐渐减弱消散,不过,中南部大部地区还有轻度到中度霾。

静稳天气形势下,气温也不会有太大波动,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各地最高气温在13℃~19℃之间,明天气温变化不大,北部地区小幅上升。

后天新一轮冷空气造访,气温会受到全面打压,降幅在4℃左右。降温之后,中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会普遍下降到0℃左右,寒冷感会突袭。

天气方面,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7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眼下,河北又进入到雾和霾高发的季节,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出行安全,要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在室内也要开启空气净化设备。另外,天气日渐寒冷,要注意加强防寒保暖措施。(文/图 关子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