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7日)河北大部气温出现4-8℃下降,尤其是北部的最低气温,几乎都在冰点以下。今天是立冬节气,冷空气的撤离也使河北迎来短暂的升温。不过明天开始,随着新一股冷空气携雨雪而来,这个周末河北大部又将在寒冷中度过。

今早7点的监测显示,相比昨天同一时刻,河北大部气温出现4-6℃下降。像是中南部今早仅有5℃上下,北部在-2~-11℃之间。其中,张家口康保的气温最低,达-11.6℃。

立冬河北短暂升温 明起“全能型”冷空气携风带雨今早,石家庄市区蓝天重现,能见度好转。

今天是立冬,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河北的气温也会有短暂回升。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大部以晴到多云为主。阳光的回归也使各地气温上升,中南部最高气温在16-19℃,北部在15℃上下。

明天开始,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河北全省转为阴天。其中在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张家口有中到大雪,其他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

到了后天,降水范围缩减至东北部。不过全省大部风力有所增大,局地风力可达4-6级。

受此影响,明后两天河北大部气温再次下降。中北部累计降温4-6℃。南部变化不大,气温的升降幅度在2-4℃之间。

临近周末,雨雪、降温天气对周末出行会有不利影响,大家外出时要格外注意。同时,立冬节气也是河北冷空气最活跃的一个时期,各地入冬的进程会明显加快。气象专家提醒,此时公众应注意添衣保暖,及时调整作息起居,可多吃温补的食物,来增强自身抵御寒冷的能力。(图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