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1月8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24号台风“娜基莉”已于今天(8日)下午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南沙永暑礁东北方大约495公里的南海海面上,就是北纬12.7度、东经116.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80-2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50-60公里。

预计,“娜基莉”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 10日夜间到11日凌晨将在越南南部一带沿海登陆(28-33米/秒,10-12级,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娜基莉”加强为台风级 南沙群岛局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大风预报:8日20时至9日20时,南海大部海域、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将有7-8级大风,其中南海中部和南部的部分海域有9-10级大风,“娜基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13-14级。

台风“娜基莉”加强为台风级 南沙群岛局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降雨预报:8日20时至9日20时,中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北部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南沙群岛北部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150-280毫米)。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