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今天(12日)夜间开始,河北全省自西向东迎来大风降温天气,14日早晨多地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河北省气象台同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需注意防范。

河北强冷空气今夜“到货” 大风寒潮预警齐发气温将“跳水”今晨,石家庄天气晴。

今早8点,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普遍在10℃左右,北部地区在2℃左右。与昨天同时刻相比,大部地区升温2℃~4℃。

今明天,河北天气以多云和晴天为主。今天白天,升温继续,预计中午前后,河北中南部多地的气温会接近或超过20℃。

不过,强冷空气正在“发货”中,大风、降温即将来袭。今天上午,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后半夜到13日,全省自西向东先后有西到西北风4-6级,阵风7-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7-8级,阵风9级。风停后,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12℃。14日早晨,最低气温坝上地区可达-12~-18℃,北部山区-12~-8℃,平原中南部地区-4~0℃,其他地区-4~-8℃。多地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明天开始,冬天的寒冷感会扑面而来,以石家庄为例,今天的气温是21℃~7℃,明天将降至12℃~1℃,最高气温遭“腰斩”,最低气温将创下半年来新低。河北北部地区要更冷一些,例如张家口,明后两天的最高和最低气温都在0℃以下,而坝上地区更会降至-10℃以下。

强冷空气来袭,气温大幅“跳水”,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要加强防寒保暖措施,外出时可穿着厚冬装和羽绒服。另外,大风天气出现时,要远离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注意人身安全。(文/图 关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