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广东部分县市从昨天(13日)开始出现降雨天气,全省的平均气温也出现了3-5℃左右的明显下滑。

昨天下午开始,广东北部地区的气温已经“率先”被冷空气“先头部队”影响开始出现下降,韶关、清远、肇庆、云浮的北部下降了3-8℃不等,不过中南部地区的气温则相较昨天有一些上升,蓄势待发做好要“跳水”的准备。

根据预报,今天,广东全省大部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偏北、肇庆北部、广州北部、惠州北部市县9℃~13℃,南部沿海16℃~18℃(雷州半岛19~21℃),其余市县14℃~16℃。

冷空气南下影响广东 各地平均气温下降3到5℃

明天,粤西市县晴到多云,其余市县晴间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偏北、肇庆北部、广州北部、惠州北部市县8℃~12℃,南部沿海15℃~18℃,其余市县13℃~15℃。

16日,粤西市县晴到多云,其余市县晴间多云。

再来看城市方面,据广州市气象台预测,广州今日白天晴到多云;夜间晴天;气温介于14到26℃之间;相对湿度介于30~75%之间;吹和缓的偏北风。

深圳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气温19-26℃;东北风3-4级,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7级;相对湿度35%-70%。

气象部门提醒,受冷空气南下影响,近几天广东各地的气温也会出现较明显的下降,尤其是早晚温差加大,当地公众外出要注意适时添加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