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15-16日)两天,北京以晴或晴间多云的好天气为主,在感受了前两天“双十一特供”冷空气之后,总算迎来了一个气温的“缓冲期”,不过17日开始,伴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大风降温天气又将再袭京城。

昨天凌晨,北京南郊观象台测得的最低气温仅-3.2℃,尽管风力较13日有明显减弱,但这冰点以下的最低气温还是将初冬的寒意渲染得淋漓尽致。昨天白天,在阳光的助力下,气温有所回升,但截止到下午3点左右,最高气温也才7.5℃,依然寒意十足,好在今年比往年提前了一天供暖,室内还是暖意融融的。

北京今明两天气温略有回升北京晨光明媚,又是晴朗的一天。(摄/ 王晓)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晨发布的预报,今天白天,北京晴,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9℃;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1℃。

北京今明两天气温略有回升

值得注意的是,今明两天虽然迎来了气温的“缓冲期”,但新的冷空气目前已经启程,17日开始,大风降温天气将再次光临京城,预计17日白天,北京将有5-6级的北风,届时气温也会随之大幅下滑。在此提醒当地公众,趁这两天气温“缓冲期”可以多出门活动和开窗通风,但白天虽然回温明显,入冬后昼夜温差依然较大,早晚出门还需注意添衣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