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5日),湖南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明天湘西北会有雨水光临。17~18日,新一股强冷空气来袭,三湘大地将再次经历降温、降雨天气过程,过程最高气温降幅局地可达14~16℃。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各地最高气温在20~22℃,湘西地区最低气温7~9℃,其他地区9~11℃。

QQ图片20191115102552.jpg今日清晨的娄底双峰旭日东升,阳光明媚。(图/刘学军)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除湘西北外,湖南大部分地区降雨偏少。今天全省以晴天为主;明天受高空波动影响,湘西北地区可能有弱降雨出现;17日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过程最高气温降幅局地可达14~16℃。

具体来看,今天08时到明天08时,湘西北地区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3~25℃;最低气温在11~13℃左右。

明天08时到17日08时,湘西、湘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在20℃上下。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湘东南为连晴少雨天气,需加强森林防火;不过后期又有冷空气来袭,公众需密切关注临近预报。此外,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明显,建议公众外出要注意合理增减衣物。(文/戴帅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