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9日)至23日,湖南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逐步上升,不过24日将再遭遇强冷空气侵袭。降水方面,未来几天全省降水仍旧偏少,需尤其关注湘东干旱情况。

受17~18日强冷空气影响,湖南省岳阳4县市(临湘、平江、汨罗、湘阴)达寒潮标准。不过今天起,天气再度往晴好趋势发展。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少雨,以多云到晴天为主,其中20日北部有弱降雨。

湖南_副本.jpg

具体来看,今天,湘西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明天,湘西北阴天,有分散性弱降水;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后天,湘西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本周湖南各地气温呈现出先升后降的趋势,今天起至23日,气温逐步回升。今天湖南大部最高气温13~15℃ ,最低气温7~9℃;明天湘东南最高气温17~19℃ ,湘西11~13℃,其他地区14~16℃ ,最低气温7~9℃。24日起,湖南再迎强冷空气,气温将再度下降,时效较远,请公众关注临近预报。

目前,湖南湘西大部干旱解除,但湘东仍有干旱维持。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湖南大部降水偏少,湘东地区气象干旱情况需高度关注,提醒农业、水库等部门做好蓄水保水等抗旱工作,公众注意合理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