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11月20日,邢台消防在全市范围内拉开了“隐患整改我行动”的全民宣传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抽取观众实地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等方式,切实提升全民消防意识和处理隐患的能力,同时号召大家不仅要注意身边的火灾隐患,更要动手解除隐患。

隐患整改我行动 消防安全记心中“隐患整改我行动”全民参与宣传活动现场。

隐患整改我行动 消防安全记心中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来到现场。

隐患整改我行动 消防安全记心中萌娃们也参与到了活动中来。

活动伊始,醒目的宣传展板就吸引了不少群众的注意。人们纷纷围拢过来,听取消防员讲解火灾隐患的种类,以及如何对隐患进行安全自我整改。讲解完毕后,消防员提出了几个相关的小问题,现场观众们积极抢答,反响热烈。而平日里很难近看“真容”的消防车也向群众敞开了大门,消防员展示了消防车辆及装备,并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和灭火毯灭火。

隐患整改我行动 消防安全记心中邢台消防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

隐患整改我行动 消防安全记心中消防员现场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

隐患整改我行动 消防安全记心中消防员展示灭火救援器械的使用。

随后,消防宣传员和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组成专家团,跟随现场的热心群众走进街头巷尾,一起寻找火灾隐患,并现场指导整改。热心群众们有的是发现了消防通道被社会车辆堵住,通过车窗前挪车电话给车主致电,要求挪车,并普及消防通道的重要性;有的是发现电动车从高层窗口私拉电线充电,存在火灾隐患,随即与电动车主进行沟通,建议不要通过不安全的方式充电;有的是发现楼道中有乱堆杂物等情况,寻找主人认领清理;还有群众邀请专家团来到自己家中,现场查看厨房燃气等是否有用火隐患。

群众发现社会车辆堵住消防通道,专家团指导整改。

隐患整改我行动 消防安全记心中群众发现电动车拉飞线充电的消防隐患。

为了测试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理火灾隐患的水平,邢台消防还创新设计了一个路人实验:在确保可控的情况下,点燃烟饼放在路边的干枯树叶下,模拟树叶堆起火冒烟的场景,看是否会有市民前来处理这一隐患。果然,烟刚刚冒起,就有一位路过的男士迅速上前,用小区里的灭火器扑灭了火源。

隐患整改我行动 消防安全记心中邢台消防现场展示消防救援装备。

在现场活动的同时,线上微信端的“隐患整改我行动”的视频有奖征集也正在火热进行中。不管是在学习工作的场所,或是自己居住的小区,抑或商场公园,面对火灾隐患,除了需要有发现隐患的眼睛,更需要有及时合理解除隐患的手,全民皆可请身边人拍下并上传自己整改火灾隐患过程的视频参与,都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隐患整改我行动 消防安全记心中

通过一系列接地气的宣传活动,线上线下活动并举,邢台消防希望,不仅是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可以增强,大家更是可以受到号召,一起加入到整改火灾隐患的队伍中来,既要注意到身边的隐患,更要动手合理解除隐患,共同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