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进入间歇期,今起三天(21-23日),河北大部天气平稳,气温缓慢回升,大气扩散条件转差,雾和霾天气也将再度发展,局地能见度较低,公众出行要注意出行安全。

昨天,河北天气进入平稳状态,各地气温陆续回升。监测显示,昨天14时,河北大部气温相较前一日同一时刻气温普遍回升2-4℃。其中,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的东部升温最为明显,气温普遍达到10-13℃,室外感觉温暖不少。

河北.jpg今早,石家庄市区轻雾笼罩,能见度下降。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冷空气势力较弱,大气仍将保持静稳状态。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全省以多云为主。明后两天,除东部和南部有一些弱降水以外,其他地区继续多云为主。

气温方面,本周末,河北各地气温将保持回升的趋势。预计今天,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基本都可以达到或接近10℃线。明后天,升温的范围会更广,河北中南部及东部的最高气温在11-15℃左右。

随着气温升高,使得水汽蒸发进一步加速。预计未来三天早晚时段,河北大部出雾的可能性较大,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会有不利影响。与此同时,在白天时段,大气扩散条件的转差也将导致河北大部有霾,空气质量有所下降。

预计从24日开始,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河北大气扩散条件转好,雾和霾有望减弱消散。不过,冷空气也会带来雨雪、降温,对交通及公众周末外出会有不利影响。

温馨提醒,未来几天河北冷暖交替,气温变化较大,公众注意及时增减衣物;此外,河北大部还有雾或者霾的天气出现,出门注意行车安全以及个人防护。(图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