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0日)白天,山东大部地区仍有雨雪天气,半岛风力较大阵风可达5级左右,需注意防风并注意行车安全。预计今天夜间开始,各地降水渐止,12月1日各地逐渐放晴,但各地风力仍旧不小,气温还将小幅下降,中北部地区体感尤其寒冷,需注意保暖。

昨天,山东中西部风速较小,各地气温回升,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济南、东营和菏泽等地现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12月1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4℃左右,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12月2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温馨提醒,今天山东大部地区有雨雪天气,气温较低,出行谨防道路结冰的风险。明后天降水停歇,但各地风力依旧不小,尤其是半岛地区,气温还将小幅下降,出门注意防风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