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8号台风“北冕”(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2日)上午8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大约6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3.0度、东经126.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60公里。

“北冕”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 将登陆菲律宾

预计,“北冕”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6-17级,52-58米/秒),并将于3日凌晨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南部一带沿海登陆。之后,“北冕”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南部,4日凌晨移入南海海面,5日后转向偏南方向移动,并逐渐减弱消失。

受“北冕”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日中午至6日白天,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西沙群岛海域、中沙群岛及黄岩岛附近海域、南沙群岛北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北冕”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13级,阵风可达13-15级;中沙群岛及黄岩岛附近海域、西沙群岛将有大雨或暴雨,中沙群岛及黄岩岛附近海域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150-30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