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8号台风“北冕”已于今天(2日)下午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大约48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3.1度、东经125.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60公里。

预计,“北冕”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增强,将于3日凌晨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南部一带沿海登陆。之后,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南部,4日凌晨移入南海海面,5日后转向偏南方向移动,并逐渐减弱消失。

受“北冕”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日20时至3日20时,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及黄岩岛附近海域、南沙群岛西北部海域将有7-8级大风,其中黄岩岛附近海域的风力有9-10级,阵风可达11-12级。

“北冕”加强为超强台风级 将登陆菲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