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3-4日),江苏各地气温较低,继续“冷嗖嗖”,尤其是早晨气温较低,部分地区有冰冻出现,出门注意保暖。预计5日前后,随着一轮新冷空气的抵达,全省再度启动降温“警告”。

江苏省气象台于1日上午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昨天午后,全省基本以“冷嗖嗖”蓝为主,除了苏南少部分几个地区“艰难”上了10℃,其他大部分地区基本都在7至9℃,秋裤和大棉袄绝对是必须“装备”。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本周以晴朗天气为主,寒冷是主旋律,尤其是早晨最低气温或将再创新低。5日到6日,还会有一轮新的冷空气抵达,届时全省将再次遭遇气温下降。

具体来看,今天全省晴,今晨沿江和苏南局部地区有雾或浓雾,全省西到西南风3级左右,全省最高气温在9~10℃之间;沿淮和淮北地区明晨最低温度-3~-4℃,有冰冻,苏南南部地区0℃左右,其它地区-1~-2℃。

江苏今明天“冷嗖嗖” 5日前后冷空气启动降温“警告”

4日,全省晴,沿淮和淮北地区最低温度-3~-4℃,有冰冻,江淮之间地区-1~-2℃,苏南地区0~-1℃;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温度12~13℃,其它地区10~11℃。

5日,全省晴到多云,淮北北部地区最高温度9~10℃,其他地区12℃左右。淮北北部最低气温-3℃左右,沿江和苏南3~4℃,其他地区1~2℃。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江苏各地继续“冰冻”模式,尤其是今天全省大部地区有冰冻,早晨最低气温或将再创新低,注意保暖。5日前后,一轮新冷空气抵达,全省或再迎降温,气温变化较大,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