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两天(3日至4日),河北全省以晴天为主,中南部最高气温将升至10℃及以上,寒意减弱。不过,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发货”,明天午后开始,河北各地风力逐渐增大。到了周四,全省气温将再次下降6-8℃,局地降温8-10℃,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河北在阳光和蓝天中开启新一周。监测显示,昨天14时,河北大部气温明显回升,其中,中南大部气温升幅在4℃以上。不过,早晚仍较冷,大部最低气温仍在0℃以下。

今明河北天晴日暖 周四冷空气“到货”局地降温8至10℃今早,石家庄市区蓝天“在线”。

预计今明两天,阳光的眷顾会使河北寒意减弱。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天空阳光占据主导,各地气温继续回升。像是今天,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在10℃上下。到了明天,中南部的气温会进一步升至10℃以上,石家庄、邯郸等地还有望达到13、14℃。

不过,从明天午后开始,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河北将自北向南刮起4-5级的偏北风,阵风6级,气温又将下降。

周四,全省气温下降6-8℃,局地降温8-10℃。城市中像是省会石家庄,明天的最高气温在13℃,后天就将降至4℃,寒冷回归。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河北气温起伏明显,公众要及时了解气温变化,适时添衣保暖。同时,大风使湿度降低,天干物燥,大家在平时生活及外出活动时,要注意用火安全,谨防各类火灾的发生。(图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