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6日),东南一带的降水将有所收敛,但是仍有助于缓和当地的气象干旱。气温方面,东北地区今天开始将开启升温之旅,而华南、西南一带最低气温还会创新低。随后而来的周末将会是今年晴天范围最大、降水最少的周末,公众可以提前安排户外活动,迎接温暖的阳光。

201912051015257EB61E1C992711A317970FEBDEE2F4CD_副本.jpg昨天,北京天气晴好,蓝天在线。(图/王晓)

11月以来,广东和福建多地降雨稀少,气象旱情不断发展。昨天,东南沿海的降雨迎来了雨势最大的一天,监测显示,昨天浙江东南部、福建东部、台湾岛大部出现大雨,台湾岛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暴雨。

预计,受冷空气和台风“北冕”的共同影响,今天,上述地方的降雨还会持续,但是雨势和范围都会有所收敛。

今天,新疆北疆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塔城及伊犁河谷高海拔山区局地有大雪(5~8毫米)。四川盆地西北部、江南东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北部局地有大雨(25~45毫米)。

【全国将迎最晴周末】 华南西南气温创新低

而这个双休日,全国几乎没有降水,成为今年晴天范围最大、降水最少的双休日。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黑龙江东北部、北疆北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四川盆地西部、云南东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

【全国将迎最晴周末】 华南西南气温创新低

8日,内蒙古中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东部、北疆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四川南部、云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

【全国将迎最晴周末】 华南西南气温创新低

随着天空放晴,阳光普照大地,预计这个周末开始,我国大部气温也将陆续回归到正常水平。

像是东北地区,今天将开启升温之旅,从极端偏冷向偏暖转变,累积升温幅度可达15℃左右。然而在西南、华南一带,由于白天天空放晴,夜间辐射降温明显。因此,未来几天上述地区多地的最低气温还会有创新低的情况。例如,南宁最低气温会首次跌破10℃,而昆明、贵阳等地最低气温可能会跌破冰点。

此外,受冷空气和台风“北冕”残余环流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白天至8日夜间,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北部湾、南海大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其中台湾海峡、南海西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级、阵风10级。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如同坐上“过山车”,骤升骤降波动大,公众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